我失眠了睡不着觉

【群像】苍兰的世界 01

  背景设定和预警在脑洞前言

       时间线为现实生活中剧结束的第二天,巽风的记忆停留在和觞阙等东方青苍回来的那一幕,云中君的记忆停留在镇压太岁那一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巽风从月尊的位置上睁开眼时,心底的惆怅还未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自己还在与觞阙谈话,为何现在会坐在寂月宫的大殿中?

       许是自己做梦了?不明所以的巽风想走回寝殿,却发现他想不起自己的寝殿该怎么走回去,也不记得自己的寝殿长什么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现在才是梦吗?巽风打开宫门,犹豫了一会儿,索性随意挑了一个方向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巽风就发现,他每到一处地方前都要经过一个灰色混沌的空间,而且寂月宫里没有他的寝殿不说,还有好几处对他来说很陌生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寂月宫生活了三万多年,如今竟然连自己的寝殿都找不着了?

       巽风心里隐隐升起不安,因为随着这个念头的产生,他意识到自己缺失了三万年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这应该不是梦境,也不太像是幻术。到底发生了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 在寂月宫转了个遍都找不出原因的巽风决定去外头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情形也和寂月宫中的一样,地点不连贯,有些地方很陌生,并且四处无人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巽风落在一处高台上准备往下看时,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。他下意识地抽剑出鞘挥向来者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堪堪躲过一击,剑气把高台上的围栏都打碎了:“巽风?你怎么会出现在云中水阁的天台?看来果然是你们月族人耍的把戏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我们月族人耍的把戏!云中君你少血口喷人!”巽风看清来人之后愈发警惕,“我倒想问问云中君是不是你们水云天搞的鬼!”

       气氛顿时剑拔弩张,然而一旁被打碎的围栏竟然自动修复起来。云中君摸了摸脸上刚才被剑气擦伤的口子,它居然也愈合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究竟是为何?”云中君有些茫然,“难道是刚才太岁没被封印住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‘刚才’是何意?太岁分明已被封印五百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。刚才本君还在和众仙家封印太岁,你也在。东方青苍还掌获了琉璃火,你忘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巽风面色凝重:“我们得好好谈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简单地交流了一下,发现他们遇到的情况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今之计,恐怕要你我二人合作为上。还望巽风殿下配合。”云中君紧皱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巽风冷哼一声:“叫我‘巽风’就行了,你可别想耍什么花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二人来到一处竹林,在两座墓前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赤地和容昊的墓。你也感觉到了?该不会……”这件事显然超出了云中君的认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他们好像还活着,就在墓里!”巽风也很错愕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对视良久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“挖!总不能两个人都感觉错了”最后巽风咬牙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赌对了,埋在土里的赤地和容昊的确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和巽风把赤地女子和容昊扒拉出来,并简要地向讲述了他们的遭遇。

       赤地女子仔细搜寻着自己的记忆:“我也只剩下些许记忆的片段,其余皆是一片空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徒儿亦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在墓中可有什么感觉?比如能察觉到自己还活着?”

       赤地和容昊一愣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和赤地女子皆是第二次复活,却从未遇见过此等怪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若再到其他地方查看一下,找找有没有破解之法。”赤地女子提议道。

       其余三人自是赞同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找并没有找出破解之法,倒是叫他们找到了世界的尽头——笼罩着这个世界的是一整块硬质的透明物体,物体外看上去是里面场景的延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被困在这里面吗?这是一个封印?”赤地女子用手轻扣罩子,“此物是现在才出现的,还是早已存在,只是我们未曾发现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。在我的记忆里,我们月族过去从未到达过此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仙族亦是。父君也没有向本君提起此物。不过本君已不记得和父君有关的大部分事情,连他的模样也全无印象,说不准是本君忘记了。”云中君的脸色不太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万年前我已在水云天,理应见过东君,竟也不记得他的样子。此事实在蹊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东君?为何这个名字如此陌生?”赤地女子更是连东君其人都没听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水云天的人都不记得,我更不用说。”巽风敲敲罩子,又使劲推了推,“这东西用力推会有轻微的变形,不知道能否强行打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之事太过离奇,巽风殿下切莫轻举妄动。”容昊急忙劝阻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容昊说的是。我看天色已晚,不如我们先回去休息,等明日再从长计议。”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